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无为市检察院举办“庆七一 诵经典 守初心”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传承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教育、激励、感染全体检察干警更加提振精神、汇聚能量、展现作为,提升干警争创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6月2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濡须书院举办“庆七一 诵经典 守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会上,来自全院各部门的11名青年党员干警结合自身的读书经历、感想感悟,不拘泥于形式,畅所欲言,分享了从书中收获的点滴和感悟。

       办公室的王怡诵读了《可爱的中国》篇目,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是对革命历史的铭记,更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综合业务部的丁书婷分享了经典书籍《觉醒年代》,伴随着电影里一幕幕经典再现,为我们展现了一百多年前一群中国先进分子和一群优秀的热血青年不断探索中国救亡图存的道路;政治部的邢红燕分享了书籍《红岩》,并节选朗诵了其中一段,声情并茂,荡气回肠,在场干警在一篇篇饱含深情的诵读和分享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光芒与初心的伟力,并表示受到了一次直抵灵魂的心灵洗礼。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最后,陶笑寒对青年干警的读书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读书分享活动,为干警们搭建了一个共促共进的交流平台,通过“人人分享 人人参与”的形式,引导干警们善加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检魂,为深入推进检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陶笑寒要求,一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二要学习革命先辈实事求是、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三要学习革命先辈独立自主、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四要学习革命先辈民主团结、顾全大局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