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润民心”:“早市”“街口”的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守护群众舌尖安全,强化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宣传好检察相关职能,6月11日至12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党员干警分别前往严桥镇、十里镇、鹤毛镇、泉塘镇、襄安镇等五个乡镇开展“检润民心”法治宣传主题党日活动,让“法”走进群众身边,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们选择在人流量大的菜市场架设宣传点、拉挂横幅,向现场群众讲解反电诈、养老诈骗、反拐、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等法律知识。
       同时,干警们近距离为百姓提供法律咨询、释疑解惑,并发放相关宣传单页、手册以及实用的扇子。活动现场,大家有效分工、协作配合,推动各项主题宣传井然有序地开展,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学法氛围浓厚。

       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们早上6:30动身前往泉塘镇菜市场、襄安镇街口“摆摊设点”,在群众赶“早市”等时间,发放印有防诈骗、食品安全等内容传单、扇子和编织袋,向走访群众告知装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针对一些老年人以案释法,通过宣讲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代办”养老保险案,提醒购买养老保险要去政府单位办理,避免陷入诈骗“陷阱”。对乡镇常见的采取免费体检、赠送礼品、养生讲座、专家义诊等方式欺骗、诱导老年群体消费保健品行为,告知需要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多留一心眼,去正规医院购买医疗保健品。

       活动现场,第三支部党员干警向老年人及其家属宣传养老诈骗犯罪特点,介绍针对老年人的常见骗局及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套路,例如“诱骗老人投资项目” “养老服务”“保健品骗局”等诈骗类型,帮助老年人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

       此次法治宣传党日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接受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咨询420余人次,既宣讲解答了群众身边常见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也让党员干警在基层普法中守初心、担使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