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无为市检察院向和县检察院学习公益诉讼经验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开拓工作思路和视野,提升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质效,2022年5月26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率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左兴东、员额检察官张志强一行赴和县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和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柯卫东、检委会专职委员杨静平、第四检察部主任沈金龙等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会上,柯卫东全面介绍了和县院公益诉讼近年来主要工作举措和重点工作成效。杨静平以和县院成功办理的影响较大的道路运输生产安全案、英烈保护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就如何通过完善内外联动机制,推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分享工作经验。沈金龙简述了和县院公益诉讼近几年基本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案件分析研判的过程。双方就普遍存在的业务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对各自面临的工作困难进行相互点拨。经验交流会气氛融洽热烈,讨论问题全面深入,对两院未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家云对和县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强调,公益诉讼已成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和县院公益诉讼工作经验丰富,案件多、质量好,举措新、成效大,有很多先进经验、优秀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我们深受启发、受益颇深,取得圆满成功,下一步,我们将效力于学习成果的转化工作,努力将“他山之石”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推进无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