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范养老诈骗进乡村、进企业 守好群众“养老钱”
时间:2022-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2022年5月21日下午,无为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带领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干警,来到无为市姚沟镇南湖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乡村
       “大爷,你好,请问有没有遇到过陌生人进村子里给你们推销神药或保健品的啊?要注意哦,那些可能都是没有效果的三无产品,是骗钱的,不能信!”无为市检察院的干警们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给村上的老年朋友们讲解养老诈骗的常见骗术,以及如何提高防骗意识。同时,还向他们发放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页、宣传袋子和《至无为市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在场老年朋友们一致认可,纷纷表示很受用。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进企业:
       随后,无为市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华津电缆有限公司,对企业员工进行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对较为高发的养老诈骗犯罪进行解读,提高企业年轻员工对养老诈骗骗术的认知度和辨别度,提醒企业员工回去可以与家中父母长辈讲解,让父母长辈离诈骗犯罪远一点,共同守护父母长辈的“养老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期半年,无为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多样化的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老年朋友们的防骗意识,用“检察蓝”守护好“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