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新兵战“疫”记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抗疫日记”主角个人介绍:

宣继敏,2021年11月进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目前在第一检察部主要负责检察辅助工作。

卫生院里的“值守者”

       卫生院张姨:“小伙子你又来啦,这你们是轮流着来值守的吗?”

       小宣:“是啊,我又来了。你们这可真远啊,我骑车过来得20分钟呢,这天气骑车可真冻手嘞”。

       这是我第二次来院包保卫生院值班,天气处于正冷的时候。根据院里安排,每周都得来一次卫生院。因为离得我住的地方很远,每次我都得骑很久的电动车“折腾”。来的次数多了,也同卫生院的张姨熟络了起来,同时也深知疫情大背景之下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的艰辛。我每天只需要“例行检查”卫生院的防疫措施是否做到位,进出人员是否戴口罩亮码,而张姨每天得顶着凛冽的寒风,挨家挨户给返乡人员做核酸。有时见张姨忙不过来,我也上前帮张姨整理整理登记表格,张姨也愿意同我唠唠嗑。

马路上的“巡逻人”

       办公室平平姐:“今天周三了,小宣今天到你路巡了噢,记得及时路巡。”

       此时的我已经正在院包保路段刷“微信步数”。

       小宣:“大爷,年底返乡人员多,您出门遛弯最好还是戴好口罩”、“老板,您这店里进出人员都不带口罩可不行啊,赶紧在门口贴个‘不戴口罩,请勿进店’字样”。

       小宣:“平平姐,今天路巡的情况信息我发微信给你了。”

小区门口的“保安员”

       小宣:“请问您是这小区住户吗,您进小区干嘛?如果确实需要进入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

       这是我在小区值守仅有的一句台词,每天重复对来来往往的居民说着。

       外卖小哥苦不堪言,“我刚刚才送一单呀,现在进去怎么还要扫码啊?”

       小宣:“不行啊?小区每天进进出出的人员那么多,我们只能全要求全覆盖呢,请您谅解。”

       小朋友:“保安叔叔,请给我开下门,我忘了带门禁卡了。”

       小宣:“好的好的,我不是保安噢,但我能给你开门。”

隔离点中的“赶路人”

       小宣:“真的要入驻隔离点吗?好的,那我立马回家收拾行李去。”

       4月21日,果然还是接到了赶赴隔离点参与志愿工作的通知,尽管怀揣着忐忑、担心,但我的步伐仍然坚定。通知要求工作人员需要在3点之前在隔离点集合,我2点47分赶至隔离点。简单放下行李后便等候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到来,并同他们商量如何安顿被隔离人员,彼此间如何分工。但由于该隔离点仅有6名工作人员,全是90后,最大的91年,最小的仅仅99年,平均年龄不足25岁,且只有一名医护人员是第二次参与隔离点防疫工作,所以基本所有的工作都是大家一起干。统计人员信息、物资需求情况,定期做好核酸检测,保障被隔离人员每天生活需求,清理生活垃圾。听起来似乎很简单的工作,但由于每项工作的开展都需要“全副武装”而变得不再简单。一天至少得穿脱三次以上防护服、一天至少得洗三次澡,且由于自身患有轻度混合性通气功能障碍,每次“全副武装”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每次脱下厚厚的防护服,都会让我如释重负,而对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浑然不知。

       4月23日,芜湖市主城区解封的好消息振奋人心,但抗疫之路仍远没有结束,像我这样的抗疫工作者也仍然奋战在“疫”线,疫情不退,坚决不退,我们终将迎来疫情退散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