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聚焦核心业务数据!无为市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检察工作推进会,对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数据进行调度分析,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改进提升的文章,打好争先进位战。各部门主任对照在全市检察排名情况、短板弱项进行汇报,总结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打算,分管院领导作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面对第一季度核心业务总体数据下行形势,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指出,要找准问题根源,力争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一是转理念,正确认识考核。既要认识到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更要认识到考核背后的价值导向,落实好每月会商分析核心业务数据要求,真正把核心业务数据放在心里、抓在手上。

       二是抓基础,依法能动履职。增强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高度重视刑事诉讼监督质效,采取有效方式消除民事、行政检察空白项,以落实上级院各项专项活动为契机,主动与相关政法单位和行政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做一件成一件。

       三是促提升,强化协作配合。诉讼监督、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一体化”办案机制,做到部门互动、上下联动,多员并进、共治共享,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继而提升司法办案“精品意识”,努力打造典型示范案件。

       四是善统筹,创新工作方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安排工作,在充分保障权益的前提下,善于借助“线上”网络形式办理案件,做到办案防疫两不误。

为进一步营造“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根据各部门发言形成工作任务清单26项,“销号式”推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见地,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