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抗疫一线的检察“她”力量
时间:2022-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月前,当整座城市被病毒隔离开,所有人都面临着防疫抗疫战线上的又一次挑战。口罩背后的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穿上制服后的她们,是检察官、是助理、是书记员……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迅速转变角色,一支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女干警组成的“娘子军”,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睿智和坚韧,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早上不到七点,路长制下的她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流动宣传“请问您家中是否有从疫区返回人员?”“疫情期间,要注意防护,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开启每天的“走街串巷 进店入户”模式,宣讲无为最新的防疫政策、发放防疫宣传单、普及防疫知识。
       近日,疫情形势突然严峻,这支娘子军中我们抽调了5名女干警与医护人员配合,去核酸检测点负责核酸检测的扫码封箱工作,也是距离病毒最近的风险人群。时间紧、任务重,工作12个小时至夜间,检测人数上千人,为无为市主城区核酸检测顺利完成贡献检察力量!
       她们中,很多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里更需要照顾,但她们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所要担负的责任,主动申请加入所住社区疫情防控值守,或与家属错开值班时间,或在节假日坚守岗位,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困难,但舍了小家,大家才能安定。”无为市检察院的女干警这样说,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在这场战“疫”中,无为检花以柔肩扛起重任,以坚韧诠释担当。大家在这个有着丝丝寒意的春天变成春天里的那一抹红色,绽放着别样“检”彩,散发着阵阵暖意,温暖着群众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