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立足新媒体 畅想检察宣传新篇章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检察宣传工作质效,一体化推进我院宣传工作上新台阶。4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媒体小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2022年检察宣传工作方案,重新调整了新媒体小组人员名单,并就重点宣传项目、宣传方式、宣传任务分解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根据新媒体宣传要求,针对检察宣传工作积极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从视频拍摄、材料撰写、热点话题、扩大引流等多个维度展开研讨。

       最后,陶笑寒对宣传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强调检察宣传工作是履行检察工作职责的需要;是展示检察形象的需要;是提升自身能力的需要。

       一是用“思想“来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发挥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始终保持检察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是用“能力”来提升。紧紧围绕检察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形成自身特色和品牌形象,加强新闻策划,强化主题宣传,创新报道方式,聚力新媒体宣传,要准确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和检察工作规律,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舆论生态变化新趋势。

       三是用“机制”来落实。业务部门与政治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完善上下联动、横向通力协作的一体化方案,共同提升新媒体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开创新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的宣传工作促进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