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智慧借助” 务实共赢——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时间:2022-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3月4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来自无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芜湖市无为市生态环境分局、国家税务总局无为市税务局等13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被聘为市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两年。


    聘任仪式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万长成等13名同志为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通报了无为检察相关工作情况;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为1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随后参会人员与特邀检察官助理进行了座谈讨论。

  13名特邀检察官助理纷纷发言,表示此次聘任仪式举行隆重,仪式感很强,接受检察机关颁发的聘书,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提升、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做好,将好事办好,将实事办实。

  陶笑寒在座谈中与特邀检察官助理亲切互动,对他们受聘为市检察院首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祝贺。


  陶笑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充分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办案工作的智库作用,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检察履职提供智慧服务;三要切实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有力保障。统筹安排好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时间形式,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