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年第一讲,凝聚“青”力量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文书公开,维护司法公信力,提高全院青年干警公文写作能力和新媒体稿件质量,推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2月2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无检青年干警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此次讲堂分上下半场,全院青年干警30余人参加。


  首先,院综合业务部干警陶敏以规范公开法律文书和案卡填录为主题,从新修订工作规定和文件精神、法律文书公开和案卡填录工作中的易错项及需重点关注项、规范公开法律文书和填录案卡的建议等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全院在该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与具体案例,同与会干警进行学习交流。

  其次,院办公室副主任姚学坤通过格式规范剖析、易犯错误示例,详细系统的讲解了为什么要写公文,怎样去写公文,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所感所悟,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通俗易懂。
  最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对此次讲堂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此次讲堂的意义,把它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写作能力的平台;二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多写多练多动脑,发挥新媒体优势助力检察工作。
  此次讲堂犹如一场及时雨,凝聚了青年干警对信息工作的热情与力量。讲堂结束后,全院青年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案件信息公开、案卡填录规范、公文写作有了具体、明晰的认识,并表示一定会反复学习、主动实践、坚持不懈,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写作水平,更好的为检察事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