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经验交流促成长 携手共进新台阶
时间:2022-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2月18日上午,芜湖市经开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周海宝副检察长的带领下,来我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我院分管副检察长蒋春生、专委缪成林、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和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季海青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经开区院周海宝副检察长和我院蒋春生副检察长就当前两院刑执和未检两个条线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享,并要求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当前的一些工作难点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随后,由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胡媛媛针对当前刑事执行业务和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一些工作难点和工作方法与我院展开交流和讨论,胡媛媛提出:“在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方面,我们想就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各项业务如何开展以及2.0系统操作的注意事项进行学习交流;在未成年检察业务方面,我们还需就特色工作创新、涉未案件中的未成年人督促监护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针对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胡媛媛提出的问题,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在总结2020年以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分享了社区矫正检察日常检察和专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通过智能化数据排查核查脱漏管以及财产刑、剥夺政治权利、强制医疗等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开展的方式方法。
  结合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胡媛媛在未检工作方面的发言,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未检负责人季海青从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受案范围、立案流程、诉前检察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做了重点介绍,两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各自分享了所在院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会后,周海宝副检察长和蒋春生副检察长均对此次工作经验交流予以肯定,表示彼此工作应取长补短、学以借鉴。同时,两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和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努力让两项工作在2022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