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召开以案为鉴专题研讨会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试行)》等文件。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以案为鉴”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对照反面典型案例谈自身感受、谈认识不足、谈警醒体会,大家围绕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思想作风、执法办案、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反思反省、剖根溯源。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在研讨发言时指出, 通过前段时间集中学习、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讲纪律,守底线,严格遵守党内规章制度和检规检纪。
  一要正确行使权力。我们应始终不渝地站稳人民立场,时刻牢记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是代表人民在行使法律监督职权。从根源上、从思想上要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在制度轨道规范用权,坚守政策规定的“底线”,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明晰公与私的“警戒线”,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二要严肃政治生活。积极履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和专职检委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的落实。部门负责人也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干警的教育、提醒、管理、监督。自觉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决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沟通,发挥党风廉政联席会议实效,真正体现从严从紧要求。
  三要保持廉洁自律。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实干笃行,对一切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增强抗腐拒变的能力,对有可能损害司法公信力的行为坚决制止。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义的关系,把握纪律、法律、道德、职业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善始善终走好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