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上午,无为市检察院召开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集中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相关通报和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的批示精神,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荣宣读了集中开展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就如何开展此次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作了专题部署。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就开展好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必然要求,既要把自身问题解决好,也要把检察职能发挥好,坚决有力地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加强思想引领,扎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全体干警要绷紧思想这根弦,克服厌倦消极等情绪,杜绝走过场、搞形式,要走心走实。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院党组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履职担责,带头查摆整改。各部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实施,按照方案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有条不紊开展。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当前正值年终考核,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部门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总结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具体工作抓起,协调好时间,分配好精力,确保警示教育和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努力使专题警示教育实际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