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法润无为】“法治小课堂”走进开城镇六店初中
时间:2021-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法治建设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12月10日下午,受开城镇关工委、司法所邀请,“法润无为”宣讲团的检察干警深入开城镇六店初中,开展了一期“法雨润苗、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有60余名学生参加,全校教职工同步参与。


  “学习苦不苦?”“学习的目标是什么?”“法律在你们身边以什么形式出现过?”一开始,宣讲员通过三个连续提问,向学生们宣讲了学习是走向成功、实现梦想的坦荡捷径,正如种子破土之前经历重压,破土后阅见光明一般,能承受学习之苦,方能享受生活之甜。由此入题,从个人经历、真实案例的角度,围绕校园暴力、交通安全与同学们进行“沉浸式”交谈,引导学法懂法、遇事找法的理念,号召同学们争做用法小能手。

  现场气氛热烈,抢答的声音此起彼伏,孩子们的兴趣高涨,不仅能够积极回答宣讲员提出的问题,还追问提出更多法律疑问。
  通过本次法治小课堂的开展,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对青未成年人常见法律问题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起到了较好的“预防针”效果。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下一步将结合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探索让学校按需进行“点单”“下单”,确保普法更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