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拉钩,让我们心灵有约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就是猪八戒”这是发生在飞雁村村部的一幕,和我拉钩的是这次“一对一心灵有约”活动中和我结对帮扶的小朋友。我告诉他“期末考试好好考哦,考好的话,阿姨过来可是有奖励呢”,小朋友开心的说“阿姨,我可以奖励你吗?等你下次来,我要用你送的画笔画画送给你”。就这样,我们拉钩盖章,许着对彼此的承诺!

  12月7日下午,我随着无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其他两名党员干警一起来到姚沟镇飞雁村开展“一对一心灵有约”结对帮扶活动,这次活动为院机关党总支和院关工委共同组织的,被帮扶对象是飞雁村三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活动还特邀了姚沟镇关工委领导参加。

  活动中,我们向飞雁村村部、三名贫困生及其监护人介绍了“一对一心灵有约”活动的目的、形式等情况,并认真听取飞雁村村部对三名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个人情况的介绍,姚沟镇飞雁村村部及姚沟镇关工委领导也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交流,我们诚恳的希望在互相配合下,能够护航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之后,我们和孩子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交流,为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的一点小心意。孩子和家长们对我们表示感谢之余,都激动的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报效党和政府。

  这虽是我们检察机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 关工助力”系列举措之一,但我们想告诉孩子们,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是全方面的,希望他们带着我们的守护也画出属于他们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