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宪法宣传周】无为检察院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宪法法律,弘扬法治精神,无为市检察院坚持机关普法和社会普法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该院组织新任职的8名中层副职干部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带领下面向庄严国旗,右手举拳进行宣誓。全院50余名在编干警参加了宪法宣誓活动。参加宣誓的干警表示,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即能有效激励其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更能促使其在检察工作中履职尽责,增强检察工作职业尊荣感。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该院集中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此次测试检验了检察干警学法用法的水平,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12月3日下午,该院组织法治宣讲人员深入无为赫店中心学校,开展“宪法驻我心、法律伴我行”法治宣讲活动。法治宣讲人员围绕什么是宪法、民法典、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常识,进一步培育学生的宪法法律观念和守法意识。

 

 此外,为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该院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开展宪法宣传。该院还通过开展宪法集中学习,将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部门干警理论学习、各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内容,营造出浓厚宪法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