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定期召开联席会议 协力维护看守所安全稳定
时间:2021-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加强检看共同协作,规范监管活动,提升监管水平,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021122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无为市看守所、武警芜湖支队无为中队召开三方联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对2020年、2021年两年来对看守所制发检察建议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将近两年驻所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从收押出所工作、教育管理工作以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排查”三个方面系统性的分析当前看守所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



  同时,结合1122日开展的看守所安全大检查联合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禁物品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安全大检查中查出的违禁物品进行统计制表,对看守所管理工作予以提醒提示。

  随后,无为市看守所所长马小山对当前看守所监管情况和监管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从增强管教民警管理强度、加大对在押人员打架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以及改善看守所软硬件设施和强化档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针对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会上通报的各项问题,马小山要求管教民警必须遵守看守所各项规章制度,要增强管理的刚性,要把控好监室物品流入的关卡,逐步杜绝违禁物品向监室的流入。同时,提醒看守所管教民警要防微杜渐,认真学习看守所管理工作规定,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看守所的安全平稳运行。

  武警芜湖支队无为中队中队长贾春杰听后表示,今后驻所武警中队会积极配合检察院和看守所的工作需求,主动接受监督,配合看守所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无为市看守所的安全稳定。

  最后,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缪成林对此次联席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监管场所要定期通报羁押人员情况,尤其是重点羁押人员的情况,高度关注重点羁押人员,努力消除监管场所不稳定因素;对在押人员的合法诉求要严格依照程序审批,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增强巡控人员的工作责任心,既要及时发现问题,更要及时妥善处置问题。同时,提出检察建议的目的是为了改善看守所的工作质量,纠正不规范行为,所以需要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明确检察建议的针对性。

  安全工作是看守所永恒的主题,也是检察院、看守所和武警芜湖支队无为中队的共同目标,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三方联动”的作用,严格落实监管场所各项安全防范制度,扎实把好年末关,共同维护好监管秩序,为新的一年看守所安全监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