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播下法治的种子,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1-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应实验小学城南校区和无为三中城南校区的邀请,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春生的带领下,我院未检办公室联合本院关工委和市关工委对两所学校数百名学生开展了以“未爱护航,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在实验小学城南校区,未检检察官季海青给全校的女生开设了一堂专门的“女生课堂”,结合真实案例和防性侵动漫,细致向女生们讲解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检察官还就上课的内容向同学们提问互动,给积极参与的同学送上文具作为鼓励。


  在三中城南校区,未检检察官授课内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人容易对未成年人实施侵害、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及处罚,并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详细的讲解。

  检察官讲授内容生动有趣,语言通俗易懂,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专心倾听积极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对什么是法律、如何有效避免侵害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未检护航成长,检校携手共建,实现法治启蒙低龄化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之一,此项工作任重道远,无为检察深知其中的意义,也将落实好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实现该项活动的常态化、专业化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