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院领导来无为院指导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上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奚要武和第五检察部主任屠源、副主任汪美娇一行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芜湖市院领导采取四不二直方式到全国重点文物黄金塔现场查看,并现场办公,对该案办理提出建议。



  随后芜湖市院领导一行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座谈会,指导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家云、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左兴东对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1-10月份的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

  奚要武对该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重视案卡填录的规范性,线上线下保持一致;

  二是案件结构优化的问题,重点解决空白点;

  三是对今年以及2020年、2019年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发出的检察建议采取“回头看”、跟进监督,确保真正解决问题。

  下一步,该院将加大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案件的办理力度,消除空白点,并对检察建议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公益诉讼监督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