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打破“大锅饭” 省院领导来无督导调研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检察官业绩考评,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差区分开来,打破“大锅饭”。10月25日,以安徽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斌为组长的检察官业绩考评督导组到无为市检察院调研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指导。芜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晶晶、干部科科长夏梅佳陪同调研。


  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围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的部署要求、检察官业绩考评指引,从业绩考评推动者、执行者、优化者、示范者四个方面具体汇报了无为市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计分规则制定及动态调整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结合无为市检察院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谈体会、找问题、提建议。

  结合工作汇报、实评实测数据等情况,督导组一行分别对无为市检察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进行点评和指导。座谈过程中,采用问答形式,聚焦多重考核整合、测评完整性、正负项指标、跨条线测评、本地化指标动态调整、入额院领导考评、考核结果运用等突出问题,三级联动、用情用心将文件精神与基层实践相融合,对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无为市检察院指标本地化并进行动态调整等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胡晶晶指出,无为市检察院党组积极推动,创新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落实有力。在一些重点、难点上做了有益尝试,很客观,很典型,也很具体,以量化打分、一部门一张表的方式将各员额检察官的办案质量、效率、效果展示出来,实时排名、动态管理,让后进者知道自己扣分项在哪里、劣势在哪里,及时调整、迎头赶上,真正把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刘斌在总结中强调,业绩考评工作是最高人民检察院自上而下开展的一项具体工作,是新时期检察机关的一个“必答题”。具体要:

  一是更新观念,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实践证明对检察官业绩考评“上了心”,业绩测评才会“用了心”,要层层抓落实,抓出成效。

  二是继续推进,优化指标。从基层检察工作的特点出发,构建科学合理的检察官考评机制。在程序完善的基础上,可优化服务中心大局、推动改革任务等具体指标,凸显考核“指向标”作用。

  三是突破难点,精准发力。为市检察院实践基础好、创新举措多,希望在入额院领导考评、检察官参与度、考核结果运用上总结“无为经验”,在更高的平台上唱出“无为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