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 反诈宣传进课堂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1-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未成年人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防范能力,同时也为避免未成年在校生误入电信网络诈骗歧途,10月12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应邀为华星学校高三学子送去一场反电诈法治教育课。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共同策划、共同组织、共同参与,法治课由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讲授,华星学校高三年级一百余位学生在礼堂现场聆听,其余学生在课堂上聆听,共有七百余名高三学生参与,为即将参加高考、走出中学校园的学子们保驾护航!

    左兴东的授课从推动我国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著名案例徐玉玉被诈骗案引入,贴近高三学生实际,引起学生浓厚兴趣。

  课上,左兴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与一般诈骗的区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以及作为青少年学生应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传授法律知识的同时,左兴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近期办理的几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提高听课学生的防范电诈意识。

  课程的最后,左兴东通过问答形式与在场学生互动,并为在场学生赠送了反电诈、“断卡”宣传单以及印有反电诈标语的笔记本,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提高反电诈意识。在场学生踊跃发言,回答左兴提出的问题,并分享自己的听课感受。有一位女生告诉参加活动的检察官,说自己明年高考也要报考法学专业,将来努力成为一名检察官。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也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反电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后续还将以视频课、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形式走进无为市其他学校,提高广大在校学生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共筑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