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司联合开展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庆前夕,为保障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充分履行刑罚执行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检察监督,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和爱国主义意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司法局于9月24日下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重点人员开展了国庆前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一、 说案释法 心怀敬畏
 
  活动中,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章艳燕首先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学习了《社区矫正法》,提高大家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端正服从社区矫正监管的态度,摆脱犯罪思想和旧的行为方式,树立新的道德品质和守法意识,成为遵纪守法的人。随后,章艳燕主任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社区矫正对象被收监执行真实案例以案施法,给社区矫正对象敲响警钟,警示他们要服从监管,珍惜社区改造的宝贵机会。

  二、 爱国守法 积极矫正
  最后,章艳燕主任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好合格中国人”为主题,向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宣讲,希望他们能够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生活信心,切实告别昨天,认真把握今天,励志修身,改过自新。章艳燕主任还告诫全体社矫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特别是国庆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从自觉维护社会治安和加强自身防护两个方面提升自我认知,不踩红线,认真接受矫正,不仅要做进步的矫正人,更要做合格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