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反邪教宣传“长流水、不断线”
时间:2021-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邪教不是宗教,如果有人跟你讲哪个“宗教”教主无所不能,赶鬼治病、消灾免难样样在行,那么你就要想想是不是遇到邪教了。”2021年9月1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政法委、市公安局、无城镇政府等单位,在无为市无城镇同心社区及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群众观看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面对面讲解邪教组织的活动方式,以及“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骗财害人的本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反邪教宣传画册,餐巾纸等宣传物品,宣讲反邪教类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邪教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坚决不信邪教,通过你们的讲解我也了解了宗教和邪教的区别以及邪教的危害,会自觉向家人朋友们宣传反邪教常识,一旦发现有人参加邪教活动,第一时间拨打宣传册上的举报电话!
  同时,工作人员深入无为市基督教会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走访调查各宗教场所活动开展情况,引导群众合法信教,杜绝非法宗教以及涉邪教违法活动,号召宗教信众发挥宗教正本清源、扶正祛协的作用,切实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防范邪教拉拢信众向宗教渗透,如发现邪教线索,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对邪教的实质、危害有了清醒的认识,切实提高了他们自觉防范意识和抵御邪教能力。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持续加强反邪教宣传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推进无邪教社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