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作为支部党建联系点领导参加会议。无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无为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李连锁等到会指导。



  会前,该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内容。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话和谈心,达到了相互提醒、交流提高的目的。会上,支部书记夏庆枝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上半年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查摆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全体同志立足自身,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自己,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陶笑寒在会上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检视,并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一是坚定党的绝对领导。

  把讲政治融入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更加自觉把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使命,确保检察履职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声相应。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一个个具体案件、一件件检察实事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坚守法律监督宪法定位。

  深刻学习把握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把监督重心放在提质量、增效果上,更好维护司法公正,以高质效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连锁指出,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学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解,真学真悟真懂;

  二是要熟悉党史的十个“五大”脉络;

  三是将党史学习实效落实到检察业务中,办好为民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