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增强“三个自觉” 切实贯彻中央《意见》
时间:2021-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并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对如何有效贯彻落实好《意见》,发展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纷纷进行讨论和发言。



  为确保《意见》的要求落实落地,切实推进新时代无为检察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陶笑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各部门、各党支部第一时间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并开展研讨,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发挥领头雁、主心骨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意见》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二是要增强沟通联系的自觉性。积极主动与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监委、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等进行沟通衔接,以落实《意见》要求为基础,以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为引领,会同各方建立健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制度机制,促成各尽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政法工作体系,合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无为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工作,提高全社会对检察法律监督工作的认识和支持,为开展法律监督创造更好环境。

  三是要增强抓好统筹管理的自觉性。通过扎实有效的检察官业绩考评、“案-件比”、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等,以科学有效的管理落实落细《意见》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当前特别是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与全省基层院建设大排查大落实结合起来,始终抓实队伍建设,抓好业务短板弱项等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短期工作目标与长远建设、短板补强和整体推进,进一步打好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