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未检办获评“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21-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妇联发文表彰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荣获“安徽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我院“法雨润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于2018年5月成立,在办案中注重“双向保护”,坚持对涉罪未成年人宽严相济和对未成年受害人给予特殊保护,努力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案外主动作为,认真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动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加强与各政府部门之间的协作,密切与社会、学校、家庭的配合,形成严惩涉妇女儿童刑事犯罪合力;强化诉讼监督,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最大限度的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先后针对校园周边无证销售香烟,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进行随机走访调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依法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职,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以案释法,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内在校学生送去预防校园暴力主题、防范性侵害等主题法治课百余场;探索推行社会帮教体系,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涉罪未成人跟踪帮教,通过开展训诫、责令赔礼道歉、赠送法治教育读本、要求撰写思想汇报、当面或电话微信联系、家访等方式对附条件不起诉人开展跟踪帮教;针对未成年受害人实施爱心救助,多渠道、全方位整合资源,切实维护和保障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