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英雄事迹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4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该院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左华、芜湖市政协委员,无为市政协常委、无为四中副校长杨蓉前往该院宣讲“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英雄事迹。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共计70余人参加宣讲聆听。左华、杨蓉通过展示一幅幅珍贵历史图片、播放影像视频等方式,生动再现了两位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诠释了他们对党忠诚、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崇高品德。该院干警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马毛姐、吕其明英雄事迹的了解,自身心灵深处也深受触动和鼓舞,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该院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名无为籍“七一勋章”获得者马毛姐、吕其明的英雄事迹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结合学习感悟、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纷纷畅谈体会和心得,表示将从英雄身上汲取经验智慧,学做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下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英雄”。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最后说,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29枚勋章获得者,有2位是无为籍——马毛姐、吕其明,何其有幸!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立足百年新起点,致敬“七一勋章”英模,需以实际行动向他们学习,无愧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之力。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增强检察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为“中国之治”夯基垒土。 

  我们要传承高尚英模精神,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办好为民实事。学习2位无为籍英模,就是学习他们始终一心许党报国、甘于履职尽责,自觉投身伟大事业,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结合检察职能,就是努力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我们要坚定廉洁奉公底线,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检察队伍作为司法者,是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加需要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清正廉洁,清清白白办事、干干净净办案。更加需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更加需要按照“五个过硬”标准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更加需要公开案件办理程序,加大案件评查,积极办理群众涉检举报申诉案件,做到“阳光司法”“开门纳谏”,以公开促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