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拒绝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6月是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为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群众非法集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2021年6月15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胡海波带领5名检察干警来到安德利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通过在户外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深入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结合各类典型非法集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犯罪分子为了引诱群众达到非法集资目的是如何实施犯罪行为的,提醒大家避免上当受骗,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相关司法部门举报投诉,确保自身及家人的财产不受侵犯。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现场宣传普及识别非法集资的技巧,提醒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得到了市民群众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检察官提醒: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不可行。 

  投资不能太大意,高额返利要当心。 

  网帖不能当证明,资产背景莫轻信。 

  宣传不能看数据,公司实况要查询。 

  熟友不能不当心,合不合法要弄清。 

  转账不能私对私,无凭无据理不明。 

  被骗不能怕出丑,收集证据再报警。 

  闹事不能当出路,依法维权最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