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反电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百姓“钱袋子”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严厉打击 “非法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6名检察干警深入阳光小区、康居家园等20个小区开展反电诈和“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作案方式以及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小技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结合该院近期办理的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社区居民宣传“断卡”行动法律知识,告诫大家要做好犯罪预防工作,拒绝不法人员的利益诱惑,绝对不要出售、转让、出借或收购银行卡、支付账户及电话卡,远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

  针对居民的现场提问,检察官们通过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始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根基层为民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