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1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该院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参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通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相关工作情况,要求持续深化认识,将教育整顿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从工作中的小事做起,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进一步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随后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既是一次警示教育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反思警醒党性教育会,更是一次对照检视自己、整改落实再次动员再次部署会。为进一步帮助干警打开心结,争取主动,从严遵守党风党纪,陶笑寒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小事小节不能失守,八小时外更要自律。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与义的关系,把握纪律、法律、道德、职业底线,善始善终走好人生路。

  

  二是大是大非绝不含糊,推深做实教育整顿自我查纠。认真领悟“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完善“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力度。增加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自觉性、紧迫性。对照上级要求,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制度。

  

  三是 无私无畏方得始终,在从严监督管理上下功夫。要通过警示教育树牢正确权力观,始终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于人民,自觉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认真执行各项内部规章制度,加强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沟通,发挥党风廉政联席会议实效,真正体现从严从紧要求。

  

   随后,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代价》和检察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贾小刚案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