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察干警进社区 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两不误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当前六安、合肥新一轮疫情现状,根据无为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成立由三位副检察长为队长的工作专班,结合法治宣传进社区,对包保小区开展疫苗接种摸底发动和法治宣传工作。 

  

  5月23日前必须完成摸排发动!

  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专班以党支部为主体,分包五华社区南门外平房片、土产公司平房片,芝山社区、城东社区的检察院宿舍等小区,考虑到居民有时白天不在家,为了完成任务,有的干警利用中午或者傍晚下班时间,逐一上门入户,解答接种疑惑,做到包保小区,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18-59周岁人员应接尽接。截至5月19日晚,已入户125户,排查已接种81人,动员53人次日接种疫苗。

  检察干警不仅关注社区居民身体健康,也关心群众“钱袋子”的安全。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有如病毒般蔓延”,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数量逐年增加,检察干警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在社区门口张贴防电信诈骗海报,入户散发未成年人检察宣传手册,守护好群众“钱袋子”,也为未成年人撑起爱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