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送法进企业,检察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见实效,扛起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2021年4月20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生带领院第二检察部、第四检察部部分干警前往位于高沟镇的安徽华电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直接“送法进企业”,助力护航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检察长蒋春生一行来到企业深入了解该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副检察长蒋春生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听取意见建议。随后,第二检察部主任胡海波从刑事检察工作的角度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第二检察部的工作职能以及部门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主要工作。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从民事检察工作的角度,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拖欠企业资金,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被执行企业被人民法院超标的查封、涉企业虚假诉讼等情况,检察机关如何监督进行了介绍,并讲解了相关案例。

座谈会后,检察院还向该企业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向企业发放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宣传册。

安徽华电线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的“春雨”,对企业深入认识合同订立、履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控点,增强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检察院上门“送法、普法”这种接地气的做法予以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增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贯彻检察为民办实事的活动要求,推出更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