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无为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检察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推动检察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4月16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主持。   

  会上,周海宝宣读了表彰决定,进行了颁奖仪式,为先进部门、先进个人授予证书。

    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与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目标责任。

  新任命的3名检察委员会委员进行宪法宣誓。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鲁福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筑牢党员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陶笑寒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绩,深入分析2021年第一季度检察工作的成效及面临的形势,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

  二是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监督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四是形成制度约束,进一步强化工作协调。

  最后,陶笑寒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进行了再次动员、再次强调、再次部署,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