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未检女生课堂第三期---牛埠镇七星中学:女生预防性侵害专题法治课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9日,春光明媚,草长莺飞,载着我们的车来到了山清水秀的无为市西南边的牛埠镇。安静的校园,上课铃声清脆的响起,身穿蓝色检察制服,胸前别着检徽的检察官走进了七星中学,开始了无为检察未检女生课堂的第三期之行。

  七星中学所在的校址是原牛埠高中,现在是一所私立学校,在校的学生均是寄宿制,学生基本上都是来自周边农村,很多学生是留守儿童。

  未检女生课堂之所以选择在这里授课,也是希望能为我们偏远农村的学生和留守儿童传递法治的声音,保护好少年的她们。

  各位女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季海青,欢迎来到女生专场。当现场最后一名男士离开后,现场的女生们报以激动热烈的掌声。

  季海青以拒绝成为性侵害被害人和加害者为主题,开始向女生们讲述全面认识性侵害,消除思想误区,了解自护手段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体的哪些隐私部位不能被触碰吗?

  夏天背心和短裤穿着的地方

  问答环节,季海青与现场的百余名女生亲切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女生们一改往日的回避害羞态度,积极踊跃发言。

  大家说的都对,但不是很全面。季海青结合同学们回答的问题,对勇于回答问题的学生加以奖励,并做详细的补充。

  讲课中,季海青不时向同学们穿插提问,并邀请学生上台演绎,通过握手、拍肩、摸脸等动作告诉同学们哪些是允许哪些是禁止的接触,如果遇到不安全的接触,我们要大声清楚的说,离开并告诉家长和老师。

  预计四十五分钟的课时,在和孩子们互动过程中不知不觉超时了,看着一张张青春稚嫩的脸,和那清澈的眼神,希望少年的她们走在青春的路上始终路旁有花,心中有歌,天上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