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未检女生课堂开讲了
时间:2021-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女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3月29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季海青走进了偏远的农村学校、走进幼儿园,给女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女生课堂”。季海青检察官来到了昆山镇莲花小学,为女生上了一堂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专属法治课。通过案例分析、情景剧展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将“如何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防范性侵害”等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给现场的女生。课堂上气氛热烈,女生们大胆交流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今天的法治课很有意思,只有女生,我们一点都不害羞,还有检察官阿姨送给我的普法书籍,非常开心。我会认真学习书上的内容,保护好自己。”小梦说。

  “莲花小学将把今天的上课内容传给每一名女生”学校老师说。

  “哪些是我们的隐私部位呢?”、“如果陌生人给你零食,你能接受吗?”、“遇到侵害后我们该怎么办?”,季海青检察官为无城幼儿园大班的女生们上了一堂特别的女生课,她采用玩具娃娃为道具,用通俗的语言教女孩子们认识哪些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侵害、遭遇侵害时该怎么做等内容,有效促进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课堂上,孩子们仔细观察她们手中的娃娃,认真回答检察官的每一个问题,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脸。

  时光不语

  静待花开

  未成年人是人类的希望

  是国家、民族的未来

  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被时光温柔以待

  同时法律永远是他们的守护者

  未检检察官永远守候在每位未成年人的身边

  呵护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