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传承精神学英模 牢记使命做先锋
时间:2021-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深入开展,激励无为检察队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近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前往无为市泥汊镇渡江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前往泥汊镇邢朝庆红色收藏馆参观,该收藏馆系民间收藏馆,场馆内收藏了我们党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的许多珍贵物品。这些物品都是“活的党史”,通过其具体内容、外在形式、用途等特征,无声地向我们展示了一段段的党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一支部在收藏馆院内就地开展了研讨交流,全体党员同志积极踊跃发言,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方晓辉:大家今天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既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通过实践深入学习党史的活动。结合正在进行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我来谈两点自己的看法,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整顿是党建工作的应有之义,其目的是巩固政法战线党的建设,其目标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史教育也是党的建设中一项极其重要的举措,学史鉴今、学史悟理、学史明智、学史崇信。

  周文明: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感触较多,我们既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的精神;也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艰难险阻、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岗位上,我们要切实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题和任务要求,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努力为司法公信力的提高和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魏白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接受到了具体的党史教育,思想和心灵受到了洗涤。我们应继承先烈们担当作为、勇于牺牲的精神,在本次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中认真整改,消除顽瘴痼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结合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向英模学习工作,组织二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以英模精神引领前行”为主题的学习交流研讨会。

  会上,集中学习了许少斌、秦山成、刘青草三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三位英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工作的不懈追求,为了公平正义事业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用自己的生命坚守政法廉洁公正的底线和对政法工作的忘我奉献精神。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方晓辉:三名平凡的政法干警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深刻内涵,令人感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也得到了一次精神升华。虽然平凡,但只要有爱民、为民的情怀,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就能在平凡中成就平凡人的伟大。

  夏庆枝:学习英模精神就是要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英模精神,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忠诚履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把学习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更好的服务于检察事业的发展。

  姚学坤:学习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通过上午的报告会,了解到自身尚有更多空间去发展,不能“坐井观天”,英模事迹告诉我们,工作时间做出的事是职责所在,工作之余情系百姓才显党员初心。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来到无为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聆听红色历史解说等形式,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革命先烈具体的事例和奋斗者的故事中,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革命年代的艰辛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不屈精神。

  

  

   

  第三党支部参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