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1-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主持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福以《做一名遵规守矩的新时代检察人》为题作廉政教育报告。

  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该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及问题以及目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政策原则等方面进行解读剖析,并从做一名遵规守矩的新时代检察人,就要始终对目前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大环境保持清醒的认识、始终对当前本院党风廉政情势的小环境保持高度的警觉、慎重对眼前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政策原则作出艰苦而又睿智的选择三个方面做了报告。报告中,他还通报了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例以及该院身边人身边事违纪违法案例情况。

  鲁福告诫全体检察干警,一要在比较得失中坚固廉洁纪律意识;二要自觉适应和接受在各种监督下工作的良好习惯;三要坚定“首次”牢不可破的行动自觉。他还强调全院干警要坚决正风肃纪,抵制方方面面的诱惑,致力于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最后,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现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