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履职尽责 敢于担当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们在全市开展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

   

  第一站:泉塘司法所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暂予监外执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系统全面的检查了该所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工作档案,并实地走访了该社区矫正对象,核查近期司法所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帮扶是否依法全面开展。 

  在走访了解后,发现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司法所的教育管理下不仅认真改造,同时也为改善村容村貌和方便村民出行方面出钱出力,为村修路,努力回馈社会。 

   

  第二站:无城镇司法所

  

  刚走访完泉塘司法所的社矫对象,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无城镇司法所,与刚从监狱假释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谈话。

 

  在核查了该社矫对象近期接受社区矫正的情况,查看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档案记录之后,在谈心中,了解到该社区矫正对象目前十分珍惜法律给与自己的宽容和温暖,在社区矫正的短短三个月内他感到收获良多,表示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珍惜能回归社会生活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这是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们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检察的第一步,在专项检察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将全面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防范脱漏管,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