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市检察院举办党史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3月22日下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党史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共无为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钱扬明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为题进行授课。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各个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讲座中,钱扬明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大量历史事件,深入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改革的历史进程及精彩的历史瞬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干警们深受感染,表示身为一名检察干警,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业务再精一点,奉献再多一点,发挥好检察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