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为民办实事】耐心细致接访化心结
时间:2021-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6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窗口工作人员接待了一位钟律师,经询问该律师是涉嫌一起单位犯罪的民营企业家程某的辩护人,他向窗口接待人员要求预约检察长接访。 

  根据他的预约申请,317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生按约在检察长接访室接访了钟律师,听取了钟律师对案件的相关辩护意见。 

  在控申接待区里,辩护人钟律师向检察机关反映他的当事人即犯罪嫌疑人程某为民营企业家,提出对程某量刑建议为缓刑的从轻处罚请求,否则将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甚至倒闭破产。

  蒋春生在认真倾听了辩护人的意见后,从案件事实、程序、法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全面回答来访律师的问题,并向辩护人解释道,因该案件为系列案件,涉案金额大范围广,且影响较为恶劣,检察院在作出量刑建议前充分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程某工作和家庭的各方面因素,并准备为其争取认罪认罚从宽。作为检察机关会依法公正处理,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钟律师在通过蒋春生的耐心细致接访和释法说理后表示十分理解,情绪逐渐缓和,并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的热情接待和秉公处理的态度。 

  据悉,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是落实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今后,该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办理每一个案件、每一件实事中,践行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