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市委领导来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7日下午,无为市委书记奚南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汇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曾胜一行来到无为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政法委、市委办相关负责同志,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关于该院队伍现状,在政治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唐曾胜就树立客观公正立场审查案件证据材料、加强员额检察官管理提出要求。黄汇文指出,要发挥党组全面领导、全面监管责任,注重“三个效果”地统一,排查办案敏感点、风险点,提高不捕不诉、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透明性。

  

  最后,奚南山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要始终把融入中心、服务发展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确处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二要坚持司法为民,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杜绝漠视群众疾苦、伤害群众感情甚至侵犯群众利益的现象,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锤炼过硬作风。要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有力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