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整顿正当时——检察长上党课
时间:2021-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筑牢政治忠诚”任务,强化政治轮训质效,3月18日晚上,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陶笑寒同志在该院政治轮训班开班式上,以《铸牢政治忠诚之魂 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上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干警更加深刻、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讲课中,陶笑寒围绕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部署要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性、革命性、人民性、时代性四个方面重点解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各环节,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随后,陶笑寒就下一步蹄疾步稳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对全院干警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始终把司法为民在日常执法司法中具体化和看得见。

  三是强化检察自觉,助力高水平法治无为建设。

  四是以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

  本次党课作为该院政治轮训的开篇,接下来,该院将结合政治轮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灵魂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教育整顿作为队伍整体自我检视和奋力拼搏的契机,推动无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