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社区矫正明正道 新年新生新气象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2021年农历春节的临近,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室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及“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三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明正道,跨新年,迎新生”法治教育活动。

 

检察官们了解三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生活、学习以及思想动态。耐心倾听、用心引导。

 

章艳燕、季海青检察官结合案件性质对三名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加深他们对各自违法行为的犯罪认知,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社区矫正相关规定,为他们日后树立法治意识,遵法守法打下基础。同时,检察官们还与三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护人沟通,希望他们能加强家庭教育和情感交流,做到管教结合,要对子女的学习、生活全面了解,保证监护到位。

                     

 

最后,值此2021农历春节来临之际,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室的检察官们怀着鞭策和期盼之情,为三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送上了新年礼物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迷途知返、悔过自新,在来年的学习生活中始终怀有对法律规则的敬畏心、对社区矫正的感恩心以及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责任心,同时也能放下心中包袱,轻装上阵,书写人生新篇章。

 

失足青少年就是夜里迷茫独行的人,给他们一个机会,为其点亮希望的明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用心、用情、用爱引导他们重塑人生,帮助他们回归社会、重新起航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同时也告诫广大青少年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