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芜湖市院领导来无调研指导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
时间:2021-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日下午,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晶晶带领市院调研工作组来到无为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该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负责业绩考评测算的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汇报了该院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各部门模拟测算、动态调整等做法,并对业绩考评测算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其他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实做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谈体会、说想法、提意见、谋对策。 

听取汇报后,芜湖市院调研组对相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第七检察部主任谢谢建议开设内网专栏、及时发布信息,吃透文件精神和借助各地经验做法,发挥好检察官业绩考评专班和业绩考评委员会的作用。 

干部科科长夏梅佳建议要强化检察官业绩考评结果运用,作为检察官晋级、绩效考核以及公务员考核重要依据。

胡晶晶指出,要紧紧围绕检察官业绩考评这个“指挥棒”,形成“一盘棋”,推动业绩考评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具体要做到:思想上要“拔高”,吃深吃透检察官业绩考评相关文件精神,弄懂弄通本院业绩考评具体细则;推进中要“落地”,结合基层院工作实际,根据各部门办案强度、难度等确定各业务条线分值系数折算;运用中要“见效”,将业绩考评结果与评先评优、检察官等级晋升、绩效奖金分配等挂钩,实现考评的正向激励作用,激励检察官担当作为。 

最后,陶笑寒对市院调研组现场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将加强与市院沟通联系,科学调整考评指标和计分规则,按月做好业绩考评测算工作,均衡各部门检察官考评结果,激发检察官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