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长陶笑寒作2020年度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1-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月27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同志在无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向与会代表作2020年度检察工作报告。
   2020年,在无为市委、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无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以办案为中心,主动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努力推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维护无为社会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主责主业稳进落实,聚焦法律监督精准有力;三是检察理念创新发展,落实落细司法为民要求;四是队伍建设强基固本,提升能力打造检察铁军。
    2021年,我们决心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始终保持干事创业、锐意进取的状态,与全市大局同频共振,为人民福祉忠诚履职,为将无为加快建成长三角“一强四好”现代化新兴滨江城市和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