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察开放日> 民营企业家组团“打卡”检察院, 护航发展“直播”答疑
时间:2020-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检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计,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家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促进检察机关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10月27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无为市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倾听民企呼声,增进司法认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了解了民营企业服务岗和控告申诉“绿色通道”,体验了12309中国检察网。

  随后在大厅,通过六块展板,让各企业代表知晓司法改革后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服务民营企业典型案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开听证,近距离接触办案环境,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展开了座谈交流。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及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生汇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三聚焦、三个一”举措:聚焦严惩侵犯民企发展的刑事犯罪,聚焦谦抑善治的司法理念,聚焦涉民企专项检察工作;“一条心”营创法治氛围,“一盘棋”统筹案件办理,“一家人”真心协助发展,详细介绍了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在检察履职中、具体办案中落实为民营企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提升民营企业对司法的认识,共同营造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邀请参会人员进入“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保障民企工作”微信群,发放《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宣传册》《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受邀嘉宾对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服务民企的各项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活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加强了检企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