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干货满满!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刑检部门召开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持续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2020726日上午,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开展了一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交流会包括优秀公诉人比赛经验分享以及翟大财等人涉黑案办案经验交流,内容十分丰富,可谓干货满满!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汪瑶同志在不久前落幕的全省检察机关第十四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荣获全省优秀辩手奖。交流会上,汪瑶对省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的赛制以及具体竞赛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日常工作就如何备赛提到几点感悟:一是要内修功底,在平时的办案中就要注重文书制作及对案件的细致审查;二是要外练方法,要注重日常积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坚韧不拔并做到荣辱不惊。面对比赛要积极调整心态,看淡结果,全身心投入过程。

参加了全市优秀公诉人竞赛的刘琼表示:功在平时,要在平时就注重积累,对典型案例、疑难复杂案例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同时要注重日常的训练,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

  王莎莎表示:面对比赛要提前准备并注重日常积累。同时也要不畏惧比赛,敢于挑战,并相信自己。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胡海波谈到:在日常的办案过程中要注重经验的积累,在案件的审查过程中要注重条理性和逻辑性。对于审查认定的事实、诉讼监督内容以及法律适用都要重点关注,案件定性要准,释法说理要充分。

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向无为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的翟大财等人涉黑案刚结束为期五天的庭审。该案涉案人数多且案情复杂,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组成了以副检察长周海宝带队的四人公诉团队出庭支持公诉。

翟大财等人涉黑案主办检察官骆香香从提前介入、统筹安排、庭审准备等各个方面分享了案件办理中的经验和体会。她表示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提前介入工作很重要,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加强汇报,做好准备工作。同时要加强对案件证据的梳理工作以应对庭审新形势。另外,要注重团队合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

  公诉团队成员的王莎莎谈到:本案涉及刑民交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也要注重对民事法律知识的学习。同时要重视案件的质证环节,要根据庭审情况及时转变思路,积极应对变化。另一成员刘琼表示:团队的信任和合作十分重要,同时个人也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和汇总。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周文明谈到: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个人也要提高大局意识,发挥担当精神。同时要加强案件提前介入工作的实质性。案件审查工作也要做得更扎实、细致。与此同时,庭审准备工作也要充分做好,并注重庭前会议的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刑事检察部门干警都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副检察长蒋春生充分肯定了刑事检察部门干警的努力和付出。

  副检察长周海宝总结指出: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积累和总结,更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有敢于挑战的精神,积极应对大案、要案。同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要从严把握证据审查标准,并规范法律文书的书写。还要注重办案团队的构建与组织。并且也指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是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一部、二部今后要多开展交流,共同提高无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水平。

  相信这次工作经验交流会使大家在分享感悟收获的同时,也促进了全体刑事检察干警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