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引导全院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无为检察工作再创新局面。7月1日,我院召开“七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出席并作党课报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海宝主持会议。全体干警、老干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方晓辉宣读了表彰“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院领导为获表彰的6名同志颁发证书。随后,全体党员身穿检察制服,胸配党徽,举起右手,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陶笑寒在题为“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无为检察院党的组织建设”的党课中指出:一是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始终坚定党的信仰始终不动摇,坚定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坚定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相融合。结合实际,强调抓不好党建工作,肯定抓不好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抓得有声有色,党建工作一定首先做得更加出色。
  二是紧紧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要发挥班子成员带头模范作用,事必躬亲、以上率下。事事以身作则,处处廉洁自律,带头履职尽责,想在先、做在前,善于抓方向、议大事、管全局,切实发挥好党组成员的头雁效应、主心骨效应、粘合剂效应。要发挥部门负责人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协作、积极作为。要考核激励、正面导向,发挥年轻干警干事创业的先锋作用。
  三是紧紧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创优意识。她讲述了干事创业会面临很多压力面,但勇者无惧,希望大家都能顶住压力,变压力为动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四是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协调机制。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协调,将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要落在实处,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强化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制约。
  陶笑寒号召广大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焕发斗志,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执公平正义之剑破浪前行,任尔荆棘密布,坎坷满途,我自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