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与30名民营企业家座谈: 当面“解惑”,会后“加群”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安徽省检察院“351”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6月16日,我院在该市高沟电线电缆产业园区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邀请3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笑寒,无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谢玉年,无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敬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春生主持。

  “句句是服务,条条是保护”

  会上,第四检察部主任左兴东全面介绍《无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对细化服务举措,加强检企互动进行了详细解读

 

  “民企有需求,检察有回应”

  6位来自电缆企业的代表从自身经历和感受出发,介绍了当前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电缆企业互联互保的代偿、恶意逃废债扰乱金融秩序,使得部分经营企业信心受挫。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执行监督,加大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于民企的法律问题,与会的检察官“一对一”解答,从预警企业风险,到专项推动涉民企案件办理程序监督,真正做到让民营企业家暖心、舒心、放心。


  听取企业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对检察机关的新要求新期盼后,陶笑寒表示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开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必要性,建立检企工作群,由专人负责收集反馈,畅通服务“绿色渠道”。最后,陶笑寒向企业家代表表态:检察机关将“一条心”营创法治氛围,加大对侵犯民企及经营者合法权益犯罪打击力度;“一盘棋”统筹案件办理,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民企及其经营者涉罪案件;“一家人”真心协助发展,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法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