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察不停步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正式实施,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水平,无为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自2020年6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社区矫正人员“两档案一方案”、请销假制度执行专项监督活动。
 

   6月15日第三检察部章艳燕等人在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金晓峰主任的陪同下前往专项监督活动的第一站——无城司法所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在听取了张能所长的简要介绍后,现场对在矫的一百三十一名在矫人员名单进行核对,随机抽取二十四名在矫人员的工作档案进行检查。随后前往市司法局抽取部门在矫人员的执行档案和请销假手续进行细致检查。


  无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特别是该局在疫情期间通过“心岸”APP、微信群打卡定位等方式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社区矫正管理,有效预防了脱漏管情况的发生。同时通过这次专项监督活动,对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执行档案存在的少数走访笔录记载内容较为单一、矫正方案缺乏个性化设定、在矫人员销假实时登记等问题向无为市司法局提出整改建议,监督该局进一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